close

下午跟寶貝在吃東西,

熊熊跑來一個阿伯,

原以為他是想跟我們家寶貝說說話..

沒想到他竟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!

阿伯:「小姐,你a囝仔要從細漢丟教伊共歹義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小姐,你的小孩要從小就教他講台語」
我:「喔....」

阿伯:「阮刀a孫阿,哇攏叫阮兒子教伊共歹義,賣賽共國義。
    國義大漢讀書就a教,現在不用學。」
   「我的孫子我都叫我兒子教他講台語,不準講國語。
    長大讀書就會教國語了,現在不用學。」
我:「恩....」

阿伯:「哇哪都丟嘿共國義a郎問哇代誌,哇攏嘎伊共哇恩災啦」
   「我要是遇到問我事情的人是說著國語,我都一概不知道」

我:「....」

阿伯接著向我家寶貝說:「哩大漢哪共國義,哇丟咖哩趕鄧ㄎㄧˋ大陸!」
           「你長大如果講國語,我就把你趕到大陸去!」  

我跟寶貝:「.....」

接下來我就把他說的話當風在吹,沒再注意聽了!!

他也自己識相的說完重點走開了!

真是一個超級莫名其妙的阿伯。

雖然我們家從小都是說台語,但是你未免也管太多了吧@@

還讓我感覺有點走火入魔....

ps:那些對話應該不用翻成國語吧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-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