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,趁著小璇睡覺時趕緊把昨晚熬好的高湯冰塊來出來煮粥

這次我試著只煮米杯一小格的米(10/1杯)

而且是用瓦斯爐煮的喔~~


材料:

   高湯冰塊2小盒(1盒約米杯4格的量)

   水6格吧...我忘了ˇ.ˇ

   生米1小格


做法:

   把米洗乾淨,放入高湯冰塊

   放上瓦斯爐開大火給他滾

   滾了之後轉小火

   直到米被煮到爛爛的

   這次我沒請出"貴夫人"

   只有一咪咪打也打不碎吧!

   所以我用那隻叫蝦米...濾篩吧

   再拿出鐵湯匙把米粒壓成泥

   

1小格的米煮出來剛好是我用給小璇吃副食品的碗半碗的量(薑薑好)

結果試吃時剛好舅舅到家理來作客...

小璇雙眼直盯著舅舅看啦!!

那碗我精心熬煮的賓仔骨粥吃了幾口就不賞臉了!!

青菜啦,反正第一次吃嘛!有吃就好啦!




後記:

   一小格的米用瓦斯爐煮真的不好煮...

   水已經用1:12的量根本就不夠!

   我不知道又多加了多少的水...

   量少用濾篩壓成泥沒貴夫人的細、棉

   下次不要"假會"還是煮多一點量或是用萬用大同電鍋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-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