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發現有些麻麻再討論這個話題~

看到其中一個麻麻說的很有道理!

-------------------孩子是會學習的

學習以大欺小,以強欺弱
我發現一個現象
(A)若是從一出生大人在對小孩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有解釋(換尿片/洗澡/喝奶/抱抱.....)
小孩很快就知道因果關係(他們其實都聽得懂,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天突然懂得)
也比較能接受大人用嘴巴跟他講道理
他會是一個比較講道理的孩子
知道任何人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則的
他也會學習大人然後有自己的原則(玩具要歸位/吃餅乾要先洗手...)
我家就是這種
(B)以打罵教育為這孩子的人生當作開幕的話
他會知道做對也不會有獎勵
做錯頂多被打/罵而已,那不如多玩一會兒吧
大人沒發現我錯了,那我就是賺到了, 投機心態很重

小孩子是好奇的
他會想去開抽屜,是因為他想知道裡面是長怎樣?有什麼東西?
你應該慶幸你的孩子心理(好奇)跟生理(可以開抽屜)發展是正常的
我會拿張椅子讓他站上去
看看抽屜,摸摸抽屜的東西
告訴他裡面東西是幹嘛用的/是誰在用的
但是也會告訴他,因為不是DD你的東西,所以你不可以拿喔,這樣才是乖寶寶
一次說/二次說/三次說/次次說(請和顏悅色)
有一天他就會開竅了(想一想你活了幾十年,他才出生多久,你覺得簡單的事情他是第一次學起)
這些事情我家DD都碰過
大人都是這樣處理的
剛開始覺得煩,因為要說好多次
可是那樣的代價絕對是值得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道理你懂嗎?

只會打~你到底教了他什麼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-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